啊啊啊啊

哈喽~

【all叶】好像是个Beta

北桥法师:

  Summary:确实是个Beta。


  4000fo点梗之一,国家队叶ABO(´▽`ʃƪ)感觉有点跑题骨科了但无伤大雅。


  ——————————————


  方锐终于忍不住说:“老叶,你没有什么重要的事隐瞒我们吧?”


  叶修疑惑:“我们兴欣什么时候这么没有队友爱了,还隐瞒?比如?”


  “比如……你真的是Beta?不会是O装B之类的吧……”


  叶修当场就喷了,往他头上一敲:“想啥呢你!少跟沐橙看一些奇怪的电视剧。”


  “那你能怪我胡思乱想吗!”方锐捂着脑袋,狠狠瞪过去,“你一个Beta怎么比Omega还柔弱啊!”


  这个时候黄少天也凑过来,显然对这个假设很感兴趣:“诶不是我说啊老叶,你老是往队医那里跑得勤快,知道的以为你生病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找借口拿抑制剂呢!”


  “不是,你们这脑洞太大了吧?”


  李轩悠悠飘过:“上次他们还在猜如果你是Omega,信息素该是什么味。”


  张佳乐:“顺便一提我猜是栀子花,总感觉好像在你身上闻到过。”


  方锐:“傻了吧你张佳乐,栀子是我们柔姐的信息素。”


  张佳乐:“啥?!我就说怎么觉得那气味有点冲……不是,叶修身上为啥会有唐柔的信息素味儿啊?”


  方锐:“因为那天是星期三吧。”


  “?”


  叶修掀了掀眼皮,比了个暂停的手势,表示不想和他们拌嘴了,累得慌。


  其实,这个看似玩笑般的问题,已经萦绕在众人心中有许久,尤其是相处时间最长的兴欣队员们,更有发言权。


  一开始他们只是以为叶修懒,以为他熬夜太久,因此平时看起来总是一副睡不醒的样子。他不用手机,不爱运动,除了荣耀没什么娱乐方式,一旦有空就睡觉,桌上床上沙发上,随时随地都能睡着。


  后来有一次,气温骤降,叶修发烧了,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烧成肺炎,差点把兴欣众人吓傻。他们这才知道,叶修只是体质很弱,甚至比大多数Omega还要娇弱,根本不像一名Beta。


  叶修有信息素,当然,独属于Beta,很轻很淡。由于各种心理原因,队里这一半Alpha都开始狐疑,尝试从这浅浅稻香味里闻到一丝甜味,结果当然是不可能。


  “我真的是Beta。”叶修无奈了。


  “我只是身体不太好。”


  黄少天作了个洗耳恭听的姿势。


  但是叶修笑笑,只随意说:“娘胎里带出来的毛病。”就不再多言。


  ——————————————


  如果让叶秋来说,这是个很老套的故事。


  这个Beta孩子从还是一枚受精卵起,就受尽了折磨。他的家庭是传统AO之家,基因又很优秀,很难生出Beta,谁也想不到他会这样扎根于母亲的子宫中。


  他不是孤独的,因为与此同时,他的孪生弟弟也住了进来。然而上天像是给这个家庭开了个玩笑,两个基因几乎完美复刻的男孩,一个是Beta,平平凡凡,另一个却是一名强大的Alpha。


  可怜的Beta,不像Alpha那样拥有能争抢的能力,也不如Omega能讨得Alpha兄弟的欢心。他的存在,对于另一个Alpha胎儿来说,如同敌人,那样碍眼。


  Alpha孩子如同他的基因般蛮横,如饥似渴地吸收着母亲的营养,连同Beta孩子的份也抢夺过来。胎儿有了人形后,小Alpha又在子宫里大展身手,像是不满有个瘦弱的Beta兄弟与自己共享母亲。他的贪婪让他的Beta兄弟始终像根豆芽菜般瘦小,有好几次差点死去。AO夫妇每周都要来做一次孕检,每次都生怕医生说那个小些的胎儿已经停了心跳。


  这折磨像是永无止境,无论是父亲、母亲、医生,还是Beta孩子,都已经精疲力尽。八个月的时候,母亲生下两个早产儿。


  头一个出来的是Beta孩子。他像一只小老鼠,皱巴巴,丑兮兮,哭声很轻。因为他太过瘦弱,虽然出生过程很顺利,但还是在保温箱里待足了整整一个月,中间几度停止呼吸;第二个出生的Alpha孩子,令人惊奇地,完全不像个早产儿,健康又漂亮,所有看到他的人都会忍不住对他心生喜爱。


  他们给哥哥取名叫叶修,给弟弟取名叫叶秋。


  叶秋是天生的Alpha,嗅觉异常灵敏,口味也十分挑剔。他几乎时时刻刻需要父母信息素的安抚,除了父母以外任何人抱他,他都会嚎哭不止。汲取奶水时,小叶秋总是喝着一边,小手抓住另一边,生怕被抢了去。一旦母亲想同时喂两个孩子,小Alpha就会愤怒地大哭起来。


  Omega母亲一人哺乳两个孩子,已经十分辛苦,小Alpha又这样霸道,因此可怜的Beta孩子几乎没喝过几口母乳,大多数时间都躺在奶妈怀中。小叶修当然更喜欢母亲的气息,但他太弱小了,连哭声都是哼哼唧唧的,像小猫一般。有许多次,父母与奶妈都没能听见他的哭闹,久而久之他也就不哭了。


  幸好,父母并不嫌弃他Beta的身份,依然爱他。只是这个不爱哭的孩子,身体弱得令人发愁,有一次喝奶时不小心呛到,差点丢了性命。从此以后奶妈们总是时刻盯紧他,眼神紧张如刀锋利。


  叶秋从小聪明,身体也好,五个月大就会叫“爸爸妈妈”,一岁时可以摇摇晃晃站起来。越长大,他的天才之处越明显,算术、拼音,他一学就会,无论在学习的哪个阶段都是最优秀的那个。再加上他的Alpha身份,很难不夺人目光。


  而叶修恰恰相反。他很多时候都在睡,思考对于他来说是件很累的活动。父母从小对他耳提面命,不要争争抢抢、不要剧烈运动、不要情绪大起大落……叶修对于这些要求全盘接收。反正他也没有什么力气反驳,甚至没有力气不高兴。


  在这个家庭里,他们兄弟的身份似乎完全颠倒了;弟弟是更高、更强壮、更聪明、更受欢迎的那个,哥哥是更瘦、更透明、更不合群的那个。叶父叶母让弟弟好好照顾哥哥,甚至不厌其烦地安排两人就读同一所学校,从小学一直到高中。这些学校,都是叶秋能自己考进去,叶修完全做不到的。


  细细想来,兄弟二人那一刻起,就开始渐行渐远了吧。


  一个家庭同时拥有两个孩子,对于毫无经验的父母来说,想要一碗水端平太难,总会偏爱。更健康、更聪明那个,当然会受到更多夸赞,更多奖励;更病弱的那个,也会受到更多关心,从来都是不平等的。


  在很小的时候,叶秋并不觉得照顾哥哥有什么不对,他甚至非常喜欢他的孪生兄弟,因为叶修会给予他同等关注。他会赶跑想要欺负哥哥的坏孩子,也享受哥哥摸他的头,对他感谢与夸赞。


  直到有一天,他突然想,我为什么一定要迁就他呢?为什么要陪哥哥玩一些不感兴趣的游戏,为什么要陪哥哥吃一些健康而无味的食物呢?哥哥的身体不好,所以不能尽情玩闹,为什么我也要受牵连呢?


  在叶秋八岁那年,B市难得下了一场大雪。父母出差,嘱咐弟弟和哥哥乖乖待在家里,不可以出去玩雪。然而叶秋太渴望拥有一个自己的雪人,躲开保姆的目光偷偷跑到阳台上。叶修还谨记父母的叮嘱,试着阻止叶秋,小Alpha却突然发了脾气。


  若不是怕哥哥自己一个人待在家里太寂寞,父母也不会强制要弟弟一同留下。原本叶秋约好与朋友出去打雪仗,这下全泡汤了。叶修无法阻止叶秋,又担心弟弟出事。他的父母把大雪描述成吃人的怪兽,他最终摇摆着,选择在叶秋身边看着。


  结果大雪只是叶修一人的怪兽。雪天极寒的气温让叶修迅速起了高烧,在医院住了两个礼拜才缓过来。为此父母将任性的叶秋痛打一顿。


  那个瞬间,叶秋发现他的Beta哥哥已然成为自己的拖油瓶。


  上了初中,这种感觉愈发明显。叶秋成绩非常好,考上了当地最好的初中,而父母给学校捐了栋楼,把叶修也送了进去。


  这对兄弟长得太像了,从入学第一天起,所有人都在关注排第一的学神与排最后的关系户。他们嘲笑叶修,嘲笑这个体弱多病、不会争吵、总是懒洋洋的Beta。孩子的恶意如此简单却恐怖,这些笑话从来不避讳当事人。


  叶修早已养成习惯,不争不闹,不会随意动气,叶秋却计较起来,耻于与哥哥相认,在学校里总是刻意避开他。后来叶秋的朋友们都开始为叶秋不值,说叶修是如何拖累了他,是如何借了他的光,说这个笨Beta凭什么不用努力就可以来到这所学校……


  日复一日里,叶秋似乎也开始痛恨起孪生兄长,痛恨他的病与弱,痛恨他对流言的淡漠。他也与哥哥吵过架,不愿两人走在一起,叶修从不与他吵,只是静静说:“妈妈说过放学要一起走。”


  当然,有时候他们还是很像兄弟,比如叶修会把自己不爱吃而叶秋很喜欢的小零食全给叶秋,而叶秋虽然再怎么不情愿,也从没有一次在放学时丢下叶修一人。


  高中升学,叶秋早有预感,当看到两张来自同一所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时,也并不感到惊讶。但他依旧很愤怒,因为父母对他的笨蛋兄长投入过量关注感到不甘。


  那一天,叶秋的朋友们来家里玩,两张录取通知书就摆在桌上,一眼就被人看中。朋友们状似惊讶,“诶呀诶呀”叫个不停,一个说“怎么我们初中的吊尾车能考上柳中啊?”,另一个阴阳怪气道“听说有的天才天天不学习也能考上好学校,说的就是这种人吗?”。


  他们大笑起来,仿佛叶修本身是一个多么不得了的笑话,然而叶修本人只是淡淡看了他们一样,就若无其事地低头摆弄起自己的游戏机。


  男孩们大多是Alpha,很轻易被这种不屑的态度激怒,更难听的句子冒了出来,说叶修“不学无术”“纨绔子弟”“叶秋的吸血虫”“长不大的Beta宝宝”。


  愤怒是一种很容易传染的情绪,叶秋终于也忍不住越来越生气,想起为了迁就哥哥而错过的与朋友的约定,想起被称作“叶修的跟屁虫”那段日子,也想起父母如同魔咒般的叮嘱。你要照顾哥哥啊你的哥哥是Beta他的身体不是很好所以多多迁就他一点不要到处乱跑陪着哥哥不行吗不要玩那么危险的东西叶秋你又不听话了哥哥生病都是因为你你想害死哥哥吗你知道为什么哥哥的身体会这么弱吗因为你这个霸道的小Alpha在妈妈肚子里时把属于哥哥的营养都抢走了——


  哦。


  可是这又不是我能决定的,凭什么都要我负责。


  所以他说:“我真的受够了。”


  他说:“叶修,你能不能别拖累我了?我觉得好累啊。你不是哥哥吗?别人家都是哥哥照顾弟弟,为什么你需要我来照顾?”


  他说:“如果身体不好,你就不能干脆不要出生吗?你觉得你这样活着有意思吗?还不如出生前死在妈妈肚子里呢。”


  那是第一次,叶秋从他的兄长里看到一种茫然又难过的情绪。但那只是一闪而过,下一秒,叶修恢复了常态,并淡淡地说:“哦。你们要在客厅里玩吗?那我回房间。”


  其实那些话说出去那瞬间叶秋就后悔了,具体后悔什么他不知道,就是心里不太舒服。虽说气头上说出那种话,但仔细想过之后,他还是轻易地接受了这种高中生活,像初中一样要与哥哥一同上下学、定期从兄长的老师与同学那里了解对方的情况、时刻注意不能让人犯“戒律”。


  不情愿,但是习惯了,所以也没有很大怨念。


  有时候叶秋甚至还会有种感觉,我的哥哥这样瘦弱,这样慵懒,这样淡漠,如果没有我的庇护,他要怎么安全长大呢?有可能轻轻摔一跤,就能要了他的性命。


  那天晚上,叶修很早就睡了,叶秋却因为各种原因磨蹭到凌晨才进卧室。他们兄弟两人一直睡的同一个房间,叶修睡下铺。后半夜叶秋几乎没睡着,一直支着耳朵听下铺传来的声音,仿佛兄长绵长的呼吸声一断就是世界末日。


  心里有种奇怪的情绪作祟,他拒绝承认那是愧疚。


  开学第一天,叶修说:“我让妈妈来接我了,晚上你不用等我。”


  这还是第一次。


  叶秋想,叶修一定还在生气。但是因为他也很生气,所以他并没有阻止兄长,只敷衍地“嗯”了一声。


  回家的路很短,走着走着,叶秋开始对自己生气,因为这还是他第一次一个人走,所以有些寂寞。他看不起自己的寂寞,觉得这是一种示弱。


  到家的时候发现钥匙都忘带了,他更加生气,用了很大的力气敲门,保姆开门时被吓一跳。


  “二少爷。”保姆说,“今天怎么没有和大少爷一起回来啊?”


  叶秋皱眉:“妈妈不是去接他了吗?”


  保姆吃惊道:“可是夫人不在家呀……”


  叶秋一愣。


  拿起电话时,手在发颤。


  叶母说:“小秋,你和哥哥到家了吗?妈妈明天早上就回来,给你们带甄记的蛋黄酥好不好?”


  老师说:“哎呀,叶修下午就请假了,说身体不舒服要去医院看看,很着急。他还是头一次请假,我们也不敢大意,马上就批了假条。对了,还是我们的班长送他去的医院呢。”


  班长说:“叶修和我说他弟弟在医院等他,让我回学校。因为他弟弟不是每天都负责接他吗,我也没什么理由怀疑吧?”


  叶母哭着说:“小秋?哥哥有没有和你说过他去哪里了啊?他身体不好……”


  而叶秋开始发抖。


  身份证被拿走了,小行李箱少了一个,衣柜里属于叶修的那一部分缺了一角,床头柜上的药盒们也不见踪影。


  手机没有来电,屏幕的光刺得他眼睛疼。短信上有几个红点,略过许多条垃圾短信后,他看到叶修在一个小时前发来的消息,很吝啬,只有几个字:【再见,好好的啊。】


  他想,不,不要。他开始动作,迈开步子,越走越快,最后跑了起来,徒劳地向着车站方向前进。


  不要,不要走,哥。


  对不起对不起哥我说错话了,我当时太生气说话不过脑子但是我没有真的想要你离开也没有真的责怪你,我从来不后悔和你一起出生一起长大也不是那么排斥照顾你即使你是哥哥我才是弟弟,对不起别走好吗求你求你求你……


  他的身体锈住了,眼前模糊一片,大脑不停发热,胸腔里传来窒息感。他像老化的机器人,只会重复做那一个可笑的动作,就是不停往前跑……就算这样他还在运作着,因为如果停下来就是真正的世界末日了。


  求你了原谅我一次吧我会从头开始,我会当一个好弟弟永远永远不会惹你生气,求你不要走不要离开我,外面太危险了你不是都知道的吗?妈妈说你两个月大的时候喝奶差点被呛死,两岁才会说话三岁走路还摇摇晃晃跌在地上时咳了好久,五岁对泡泡水过敏进了医院八岁高烧两周才退下,十岁抄近道回家差点掉进河里,要不是我抓着你你可能已经没了,十三岁我是你的同桌每堂课都是我拍桌子把你叫醒,我每次都那么用力是因为你睡觉的时候一动不动看起来就像死了一样我感到害怕……


  喂,小屁孩你走路不看路的吗


  诶哟这是谁家Alpha小孩啊


  喂?救治中心吗,有个Alpha易感期了,这里是……


  叶秋同学你冷静一点


  叶秋叶秋你还听得到我说话吗


  停下,别怕我们不会伤害你,你现在很危险


  他终于开始哭,一边挣扎一边哑着嗓子喊:“哥!哥……”


  我做错事了,他想。我做错事了,我真的很害怕。


  他的意识开始下坠——下坠——


  叶秋在这种灾难般的情况下迎来他人生中第一个易感期。


  ——————————————


  黄少天很喜欢叶修的信息素。虽然Beta的气味很淡,但感谢Alpha的狗鼻子吧,他没有错过任何一次。


  比如此时此刻,他清楚嗅到背后传来一抹熟悉的稻香味。下一秒他几乎是瞬间将精力击中在手头的训练上,仿佛五百个黄少天坐在这里,直把对面方锐被揍得嗷嗷叫。


  然后下一秒,果不其然,叶修慵懒的调侃声在耳边落下:“哟,不错嘛,夏休季下了苦功夫吧?”


  黄少天只是笑,小虎牙噌亮。如果他有尾巴,这会儿估计不仅已经摇起来了,还要巴巴缠到叶修身上。


  方锐从显示屏后抬头望过去,满眼怨念。一旁的周泽楷只是冷哼一声。


  自从知道叶修身体不好后,喻文州包揽下队里大部分耗费精力的琐事。叶修一开始还有些不好意思,但一看大家都没说什么,便心安理得起来。


  开玩笑吧,有便宜不占是王八蛋。


  久而久之,叶修发现这群人的怪癖似乎也冒了出来。怎么说呢……仿佛他们正在享受照顾自家Beta领队这件事。


  比如张新杰,平日里就常常抱着个保温杯,如今给叶修也整了一个,掀开盖子一瞧——花茶。


  张新杰看了他一眼,说:“平时要多补水,汽水等饮料少喝,太凉的水不要喝。”


  小零食也全换了,从薯片巧克力等换成了果干红枣。


  张新杰:“热量高的少吃,不容易消化的少吃。”


  椅子变成按摩椅。


  这次是王杰希:“我表哥推荐的,对脊椎好。”


  键盘也改了,肖时钦说:“稍微调了一下,不需要手指太使力。”


  叶修有点受不了:“不是,你们把我当瓷娃娃呢?消受不起啊,我在兴欣都没被这么对待过。”


  “你还好意思说!”方锐怒了,“你要是早点说身体不好这件事,老板娘能让你睡储物间?你都不知道她现在多后悔。”


  叶修汗:“诶,没那么严重……你们问沐橙,我根本不需要特殊对待的好吧?”


  苏沐橙状若思考,没一会儿抬起头,微笑:“能看到你被这么多人关心照顾着我真是太开心啦~”


  叶修:“……”


  有时叶修出个门都不得不报备队长喻文州,因为钥匙在他手上。这种时候其他人就会很不放心,不停问“出门做什么”“可以不出去吗”“跑腿的活让孙翔干也行”。


  “?”孙翔怒了,“干嘛?!”


  方锐:“你不想帮领队跑腿?理解理解,我记得你和老叶还有矛盾呢,那就”


  孙翔:“诶你别乱说我可没说我不同意。”


  叶修举双手投降:“我就出门透透气!”


  然而大家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很怕出什么意外。


  张佳乐忧心忡忡:“你这小身板,要是遇到抢劫的,就是跑都跑不掉啊。”


  唐昊思索了一会,对叶修招招手,然后趁Beta迷茫之际,往他脖子上狠狠蹭了几下。


  众人:“?!!”


  “卧槽你干嘛呢!!”黄少天炸了,一下子扑过去,然而唐昊已经默默松开。


  “染点Alpha的信息素,一般小贼都不敢冒犯。”他说。


  “唐昊,是我低估你了唐昊。”


  “……你还真是流氓。”


  “不是,这是X骚扰吧?!哦不对,老叶是Beta……”


  “这就是X骚扰!!”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叶修也思索了一番,最终同意了这个方案:“挺好的,我在兴欣也用过。”


  众人:“啥???”


  方锐顶着所有人的目光,满脑门汗,最终忍不住说:“别看我了,我是后来加入的。”


  张佳乐:“现在加入兴欣还来得及吗?”


  黄少天:“那我加一。”


  苏沐橙笑:“统一回复:做梦。”


  叶修:“你们都不问我的意见吗。”


  后来G国的战法在外头遇见叶修时,被对方身上那凶残的朗姆酒味信息素吓了一跳。他不由感慨:这个亚洲人领队……和他的Alpha感情真好。


  A国队长则对着满身雪松味的叶修吹口哨:“你男朋友占有欲真强,是那个牧师吧?”


  可惜叶修根本听不懂。


  F国那个对叶修一见钟情的气功师小伙,一边流泪哭嚎自己失恋,一边从被海盐味萦绕的叶领队旁跑开。


  甚至还有一次,樱花霸道的香味将叶修整个人包裹起来,连最会玩的E国神枪手都不由感慨他还是第一次见到樱花的气味能这么A。


  国外生活枯燥无趣,除了训练就是聊天,B国全队曾经聊起叶修的八卦,并震惊地发现他们所说的“C国领队他家Alpha”有多到数不完的气味。他们甚至为“到底哪个气味才是他真正的Alpha”开过盘,并纳闷叶领队到底是什么稀罕的Omega,能引得这么多Alpha争锋。


  “那个,”B国队长掀开资料,尴尬地说,“C国领队好像是个Beta。”


  “?”


  他们看了看资料……


  确实是个Beta。


  ——————————————


  张佳乐想起一件事:“说起来,我记得你之前说自己是离家出走的吧,所以才不敢露脸。怎么如今就敢了?”


  叶修掀了掀眼皮,说:“当然是因为已经被家里找着了。”


  “啊??啥时候,没听你说啊。”


  “不记得……”他细细数着,说,“大概是从我不用住储物间那天开始吧。”


  不过两兄弟真正见面在更远。


  ——————————————


  其实陈果有些怕叶修他弟。


  她是Beta,不能闻到Alpha的信息素,然而见到叶秋第一面,那种扑面而来的压力差点让她窒息。


  叶秋说他是叶修的弟弟,陈果信,因为两个人长得太像了。但这个人很奇怪,并不亲自去见兄长,也不让陈果说出他来过这件事,只是孤独地、单方面地打探着叶修的消息。


  “叶修……平时就是打打荣耀吧,其他时候好像都在睡觉……游戏以外的地方很少动嘴皮子,哦,问我要烟的时候倒是嘴巧。”


  “他抽烟?”叶秋打断她,表情看起来有些可怕,以至于陈果点头的动作很轻。


  叶秋压抑着愤怒,说:“他不能抽烟,他的身体不好,请看好他。”


  又说:“熬夜也不行,请敦促他尽量早睡。”


  还说:“别让其他Alpha靠他太近,他对易感类Alpha的信息素有点过敏。”


  虽然从没见过所谓的易感类Alpha,但陈果还是点点头。


  说完这些,叶秋似乎觉得不够,焦躁地在原地转来转去,像一头被冒犯的狮子。最后,他掏出一张卡,交给陈果:“请不要让他受到一点委屈。我知道他很能忍,别再让他忍耐了。”


  说出这些话时,叶秋的表情就像是在揭开自己的伤疤。


  陈果缩着脖子,终于没忍住,问:“你为什么不自己去见叶修啊?”


  叶秋就像被什么东西刺中,僵硬地动弹不得。好一会儿,他才低声说:“因为我做错了一件事。”


  “他讨厌我了。”


  陈果平时好奇心不是特别重,但面对昔日男神的八卦,她想得抓心挠肺,甚至拐弯抹角打探到苏沐橙那里。


  苏沐橙一愣,摇摇头,说:“叶修确实有个弟弟,不过他就提过两嘴,没详细说过。”


  于是她们自然而然把这个八卦抬到明面上。试探过叶修的态度,不是很排斥,只是有些古怪。


  叶修说:“我家里人?没啥好讲的啊,我不是离家出走了吗,就是因为和家里人有点矛盾……也不算矛盾吧,主要是我不想再拖累他们了。我爸我妈还有我弟,因为我这个身体费了不少功夫,连我都觉得他们辛苦。”


  “而且我从小就像个瓷娃娃一样活着,不能跑不能跳的,有点想试试另一种活法。也算是给我家人减轻负担呗。”


  有时候,爱确实是一种枷锁。叶修沉默地忍受了那么久,只是因为枷锁是由爱制成。


  有一天,他突然醒悟到,这枷锁不仅锁住了他,还锁住了他的家人。于是他像一只鸟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他说不上来这个决定是对是错,当时他也才十五岁。现在的生活他很喜欢,也很少为自己的身体烦恼过,只是心里常常怀着对家人的愧疚,总是觉得自己曾经拖累他们良多。


  没了他,家人的生活应该会轻松许多吧。


  叶修的说法和叶秋的有些不一样,让陈果有些疑惑。难道家人都是这样,惯会把错误揽在自己身上的吗?


  叶修在日后的生活中,终于逐渐察觉到陈果众人八卦的本意——他感觉到老板娘对自己有种小心翼翼的呵护,感觉到整个兴欣的物质条件都升了一级。魏琛是个缺心眼的,说了句“怎么我们最近吃得这么好,老板娘你发大财啦?”,这反倒点醒了叶修。


  他想,叶秋一定已经找来了。


  为什么不来见我呢?他思考着。这个动作进行到一半就开始让他感到疲惫,于是他很快下结论:叶秋一定还在生气吧。我可是天底下最不让人省心的哥哥。


  那天晚上,他在沙发上睡着了。迷迷糊糊间有人给他盖了层被子,他一开始以为是老板娘,后来那人连着被子将他打横抱起时,叶修就醒了一半。


  应该是叶秋。


  但是叶修还是没有睁眼,任由多年不见的弟弟将自己抱回床上。


  如果叶秋将人放下就立马离开,叶修估计会默契地假装这件事没有发生。但是他久久没有听到脚步声,在他几乎忍不住要睁眼时,一只手抚过他的侧脸,一遍又一遍。


  “哥……”


  声音又轻又沙哑。


  “瘦了。”他说。短短两个字,语气痛惜眷恋到令人心惊。


  “不听话,没照顾好自己。”亲昵的抱怨,自言自语一般。


  “听到嘉世对你做的事,我气得发疯。”


  “在外面这么辛苦,都不想回家吗,你就这么喜欢他们。”


  叶秋细细别着叶修的鬓发,突然听见一道很微弱的声音:“因为不想再麻烦你们了。”


  他浑身一僵。


  下一秒,眼泪蓄满眼眶。


  拿开手,他看到兄长的目光,很疲惫,但是很柔和、很明亮。


  “怪我。”叶秋哑声说,“我做错事了。”


  叶修很轻地摇摇头,像从前那样安抚地轻蹭叶秋的手腕:“你不喜欢我,很正常。我拖累了你。”


  叶秋开始哭:“没有,我说错话了。当时我口不择言……让你不高兴了。你离开之后,我们找了你好久好久,很怕你出意外。”


  “你走那天,我去找你,半路紧急进易感期了。医生说我要修养,但是我怕再也找不到你了,就一直偷偷跑出去。之后每一次易感期的时候我会特别暴躁,谁都不认,只有你的气味能让我冷静。医生说可能是信息素出了问题,我知道不是,只是每个易感期都会让我想起失去你的那天而已。”


  “我整个人,从身到心,都在后悔,每天每天都在想,当时要是没有说出那些话就好了……第一年,我想,等找到你之后,我就和你道歉,我们和好;第二年,我想,我哥要是回来,我就为他做牛做马,再也不惹他生气;第三年,我很害怕很害怕,我想,哥哥的身体不好……爸爸妈妈也说,哥哥的身体不好,我明明知道这不是你的错,但还是把你气跑了……我好后悔。”


  叶修的目光中,开始带着痛心:“又让你们担心了。爸爸妈妈对我很失望吧?”


  “没有,我们都爱你,所有烦恼,只是想你……”叶秋用力摇头,泣不成声。


  “可不可以原谅我?”


  叶修捧着弟弟的脸,说:“没有什么原谅不原谅的,我也希望你们能再一次接受我。”


  第二天早上,陈果叫叶修起床,吃惊地发现那张床上躺着十分相像的两个人。


  她轻手轻脚退出去,暗自腹诽:果然,兄弟没有隔夜仇。


  过年的时候,叶修跟着叶秋回了一次家,兄弟二人都很紧张。叶父叶母一开始就知道叶修会来,做足了准备,然而见到许久未见的Beta儿子,叶母还是流下两行眼泪:“小修瘦了……”


  叶父沉默地把儿子搂到怀里。


  在家待了一个礼拜,叶修面上不显,一上称,足足胖了五斤。


  ——————————————


  在决赛前夕,一个普普通通讨论战术的夜晚,王杰希和叶修坐在同一张桌子上,思索着。


  讨论结束后,叶修就开始犯困。王杰希看了他一会儿,突然问:“叶修,我可以追你吗?”


  叶修给吓清醒了:“什么?等等,我是Beta啊。”


  “我知道。”王杰希很坦然,“喜欢的是你这个人,又不是你的性别。”


  叶修无措地想了想,终于点头:“好吧,你可以追我,不过我没啥经验……”


  王杰希笑了:“彼此彼此,不用太担心。你只需要全盘接受就好了。”


  后来有一次,高英杰找王杰希请教的时候,震惊地发现他们队长正在搜一些奇怪的东西。小孩藏不住好奇,虽然平日里对队长十分敬重,但这会儿还是忍不住八卦:“队长,你为什么要搜‘好听的ABO男孩女孩名字’啊,你亲戚有小孩了吗?”


  王杰希只是笑笑,说:“我在追人,提前做点准备。”


  高英杰:“……”这提前得也太前了吧。


  有时候队长的脑回路真的很恐怖……


  ——————END——————


  王杰希追人be like:我连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


  张新杰追人be like:精打细算,精心规划,从头到尾,一步到位,标记重点:一三五睡觉,二四六“睡觉”,星期天荣耀。


  李轩追人be like:这可是荣耀之神诶!!(扭曲地往前爬)(狰狞)(向前奔跑)(摔倒在地)(阴暗地爬行)(嘶吼)(试图站起来)(向前奔跑)(摔倒在地)(嘶吼)(努力站起来)(狂奔)(分裂)(阴暗地爬行)(尖叫)(扭曲)(阴暗的爬行)(尖叫) (爬行)(扭动)(分裂)(阴暗地蠕动)(翻滚)(激烈地爬动)(痉挛)(嘶吼)(蠕动)(爬行)(分裂)(扭曲的行走)(不分对象攻击)


  上面那个不要学。


评论

热度(6623)

  1. 共6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